[虫铁]猫先生的烦恼 04 (动物AU)

把啊啊终于更了!

Mr.P:

动物AU

  


  

拉布拉多Peter×豹猫Tony

  


  

差点忘了这回事儿

  

前文传送门  01 02 03

  

  

  

     

  


  

----------

  

     

  

     

  

       

  

猫先生的烦恼

  

     

  

     

  

04

  

 

  

  

  

大意了。Tony想。他怎么在这儿。

  

 

  

那个让豹猫先生险些当场炸毛的“他”,此时正摇晃着那庞大的橘色身躯堵在Happy家门口,而对方显然也注意到了突然从院子一角钻出来的一大一小。

  

 

  

“瞧瞧谁来了,Stark?”

  

 

  

Tony认命地翻翻眼睛,走上几步,将Peter放在身旁柔软的草坪上,舔了舔他的小脑袋,轻声说:“在这儿等我一下,好吗?”

  

 

  

小拉布拉多听话地蹲坐下来,将嘴里衔着的钱放在一边,摇着尾巴看着Tony轻快地跃上Happy家门前的几节阶梯,走向那个体型是他家猫咪先生三倍的陌生猫。

  

 

  

“Quill,你怎么在这儿。”Peter发现向来对他温柔耐心的Tony现在看起来非常不耐烦。

  

 

  

橘色的胖猫咪像是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似的,胖胖的大脸笑得皱了起来:“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胖Hogan可不只是你一只猫的储备粮。”

  

 

  

你这只胖橘还好意思说别人胖。Tony腹诽道,为了避免一场无意义的口水战他选择不说出口。

  

 

  

“Yondu断你的粮了?”

  

 

  

“哼那个臭老头。”Quill使劲儿跺了跺前爪,“嫌我吃得多占位置,不仅取消了我的晚餐跟夜宵,还把我扔出家要我出门自己溜自己,有这样的主人吗?!”

  

 

  

“我倒觉得他做得没错。”Tony好笑地看着他,“我猜你是因为钻不进这扇门的宠物进出口才堵在这儿等Happy回家的吧。”

  

 

  

“......胡说!我这是礼貌懂吗?!我可是只有教养的家猫,你以为都跟你一样散养惯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才不会擅闯民居给主人找麻烦呢,哦对不起忘记了你没有主人——”

  

 

  

balabalabalaba。Tony已经懒得听他废话了,这就是他不喜欢街头杂货铺老板家的这只橘猫的原因:话多,烦人。

  

 

  

他转头给正乖顺地蹲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的狗崽递了个“以后见到这只猫记得绕道走”的眼神,不知道Peter看懂了没有,小尾巴倒是摇得更欢了。

  

 

  

Stark先生怎么还不回来呀。小拉布拉多眼巴巴地望着他的猫咪先生,自动忽略了旁边聒噪的陌生猫。

  

 

  

Quill显然注意到了他俩的小动作,话锋一转:“对了Stark,听说你养了只狗儿子,就是这只小东西?好久都没见你出来找乐子了,天天缩在窝里奶孩子?一点都不像你嘛。”说着还揶揄地用胖乎乎的身子挤了挤Tony。

  

 

  

体型较小吨位不够的Tony一个没注意被他挤得打了个趔趄摔下了那几阶不高的楼梯,好在猫咪的应激反射让他在与水泥地亲密接触之前摆正了身体稳当地四肢着地。

  

 

  

“Holy shit?!你他妈有什么毛病??!”他睁大那双原本就又大又亮的浅棕色猫眼狠狠地瞪着橘猫,尾巴上的毛都炸了起来。

  

 

  

“Stark先生!”候在草坪上的Peter在看到猫咪摔下来的一瞬间就摆动着短小的四肢冲了上来,绕着Tony转了两圈发现他没事后,龇着他还没长全的小尖牙朝差点害他的先生受伤的罪魁祸首吠叫了起来。

  

 

  

橘猫在这一大一小的双重怒气前瑟缩了一下,刚才还神气地翘起的大尾巴此时沮丧地垂下,他跳下楼梯,讨好地试图靠近,但小拉布拉多挡在了他们之间,从喉咙里发出奶气的低吼意图吓退他。

  

 

  

“好了好了我的错,对不起啦,Tony快让你家的小崽子别叫了。”

  

 

  

Tony白了他一眼,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他生气也只是因为单纯的不爽而已。他们说起来还算半个朋友,但并不妨碍他觉得他烦人。

  

 

  

猫咪走上前蹲坐在生气的小拉布拉多旁边,低头舔舔Peter仰起来威胁对面远比他大只多了的橘猫的小脑袋,虽然更多是安抚的意味,但他也想借此夸赞一下他勇敢的狗狗。

  

 

  

Peter很快在他持续的顺毛舔舐下放松下来窝进了他的怀里,舒服得眯起了眼睛,还试图在猫咪的舌头舔过嘴角时伸出自己的小舌头回应。

  

 

  

突然被当成背景板晾在一边的Quill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觉得他要是再不出声打断,这腻死人的“亲子时光”怕是没完了。

  

 

  

“停停停,你真的是Tony Stark吗?那个以前我碰一下就要死要活的Tony Stark?”

  

 

  

Tony闻言头都没抬一下,嫌弃地开口:“注意你的表达,Quill,别说的好像我跟你有一腿一样。我那是因为有洁癖,把你的脏爪子洗干净了再靠进我,当然就算洗干净了也不准靠近Peter。”

  

 

  

“噢,所以这小东西的名字叫Peter。”橘猫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转移了,并尝试着套近乎,“我的第一任主人给我起的名字也是Peter,缘分啊小Peter。”

  

 

  

小拉布拉多充满戒备地看了他一眼,转头又跟他的监护猫亲热去了。

  

 

  

自讨没趣的Quill尴尬地甩甩尾巴,把注意力拉回了Tony身上:“所以你带你儿子来胖Hogan家里是跟我一样要蹭饭?”

  

 

  

“来请他帮Peter买狗咬胶,他长牙了。”

  

 

  

“狗咬胶?那玩意儿Yondu的店里多得都快滞销了。”

  

 

  

Tony停下了动作:“真的?我怎么不知道Yondu的杂货铺还会卖宠物用品?”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Quill得意地抖抖胡子,“为了跟你道歉我就去顺两个出来送你吧,反正也卖不出去。”

  

 

  

迟疑了两秒,Tony同意了橘猫提议,毕竟比起在Happy面前表演高难度哑剧来让他的人类邻居理解他的需求来说这个方案确实要高效和方便多了。

  

 

  

当然,饭还是要蹭的。

  

 

  

 ----------

  

 

  

Happy很介意,真的。

  

 

  

一回家就发现家门口杵着大中小号齐全的三只猫猫狗狗,正用“你终于回来了,我的饭呢”的眼神一齐盯着他,他怎么可能不介意。

  

 

  

“所以原来你们互相之间都认识?”放几位大爷进屋(说真的那只橘猫真该减肥了,这么大的宠物门都进不来),倒好猫粮和婴儿奶粉后,Happy蹲在自家餐厅地板上看着它们进食,习惯性伸手撸毛。

  


  

最小号的、刚长牙的那只舔了舔他的手心,中号的那只抬起头用它一贯“不屑且嫌弃”的眼神撇了他一眼,大号的那只正丝毫不受外界干扰地埋头苦吃怎么摸都没关系。

  

 

  

很快就舔完了一碗奶的狗崽凑到中号猫咪身边歪着头看着它慢条斯理地吃着猫粮,猫咪也分出神舔干净了狗崽脸上的奶渍然后继续(相较起旁边某只橘猫的狼吞虎咽来说)优雅地进食,Happy觉得这幕居然还挺可爱的,就掏出手机拍了下来,随手打上了“猫咪爸爸和狗狗儿子”的配文发上了他鲜有人问津的社交软件,接着起身又去给小狗倒了一碗,毕竟是生长期的狗狗,食量肯定涨了不少。

  

 

  

等到三只小客人都饱餐完,领头的豹纹猫咪踱过来蹭了蹭他的裤腿,另外那只胖胖的橘猫也跟着蹭起了他的脚,Happy受宠若惊地说道:“别客气别客气。”又想到它们根本听不懂他的话,于是冲自己做了个鬼脸打开家门让这支吃饱喝足的猫狗小队顺利离开。

  

 

  

此时的他万万没想到仅仅几个小时后,他,兢兢业业的老实人Happy Hogan,莫名其妙地就成为了新晋网络红人。

  

 

  

 ----------

  

 

  

捡回了落在Happy家草坪上的钱,依旧保持着他叼着Peter,狗崽衔着钱的队形,Tony跟着Quill朝着街头杂货铺走去。

  

 

  

说实话,他并不是很喜欢橘猫家的杂货铺,起什么名字不好偏偏叫“掠夺者”这种中二十足的店名,店内装潢也很老旧,墙上挂着许多意味不明的塑料骷髅头、假的鹿角虎头和外星怪物主题的海报,卖的东西多且杂,有些还很古怪,货架摆放得凌乱拥挤,还经常放一些七八十年代的过时老歌。总之整家店铺给人的感觉就像一艘锈蚀破旧的外星海盗飞船,谁知到会从哪个角落蹦出些什么奇怪的东西。要不是看在那位吊儿郎当的店主算是个不错的好人的份儿上,Tony一点也不想带着小拉布拉多去拜访它。

  

 

  

一番赶路后到达了目的地,Tony松开有点酸痛的下颌,将Peter放下,果然,在诡异的店内氛围面前,狗崽表现出了不愿意进入的样子,还挡在Tony面前也不让他进去。

  

 

  

“里面,好黑。”Peter将嘴里的钱扔下,试图劝说他的猫咪先生。

  

 

  

Tony点了点头,说:“其实里面也没什真正危险奇怪的东西,不过你要是不愿意进去那我们就在外面等着吧。”说着将头转向一旁的橘猫,“Quill,你自己一只猫去够得着货架的吧?”

  

 

  

“笑话,我自己家哪有我够不着的地方。行了小怂包,等我这就给你找你的磨牙玩具去。”Quill不屑地摇摇头,扭着胖胖的身体大摇大摆地一脚踏进了自家店铺。

  

 

  

“等等,”Tony喊道,“钱给你,我用买的。”

  

 

  

“你事儿真多,不是说了反正也卖不出去了吗。”橘猫不耐烦地回头说。

  

 

  

“刚好带了钱来,我可不想欠你的。”那不得被你念叨上好几个月才怪呢。Tony腹诽道。

  

 

  

 

  

----------

  

 

  

tbc

  


 
评论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